南落凰

断筝寒曲月下影,残夜冷萧亭中人。

云间(109)

苏奕辰点点头,又摇头,“算不上,至少因为你这一番作为,师父让我出来亲自调查这件事了。不过九辞,以前一直没有告诉你苏家全部的事情,是不想你为了所谓真相冒险寻找答案,一直到现在,我都没有去探索灭族苏家的人到底是谁,或者我可以这么告诉你,想要把嫡系全部杀害的人是苏族旁系哪些人,我都不知道。”


慕容九辞惊愕,原来那个时候,在夷山走出来时奕辰感叹的不是家中长老的作为,而是整个族中的斗争。


“我在一开始来到九夜的时候师父就已经告诉我了,不到皇阶不会告诉我真相。你不爱修炼,不愿追求实力,那你就去做你愿意的,可是我要把一些应该处理的事情处理好,才能让你做的理所应当。”


“皇阶都不行吗?要圣阶?尊阶?甚至成神?”慕容九辞隐隐感觉得到这些所谓的一些事情并不单单指的苏奕辰家族的事情。


苏奕辰沉默,这不是一时半会儿说得清的,就像为什么沐神宫一直在他身后为他护航,为什么前生今世会有樊璐报恩天命相连,以至于百里舒沐一直避讳的“那个人”是谁,他都不得而知。


“我要去苍穹大陆,苏族的根在那里,现在旁系也在那里,只有圣阶才会被允许穿梭在两个大陆之间。”苏奕辰只是这么告诉他。


即便早就知道现在多来的这份陪伴可能只是短暂的,再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悄悄溜走,但是慕容九辞还是没有由来的一阵心酸。


他要走。


他是知道的。


那次来中域就已经知道了。


“我要和你一起。”


苏奕辰眉头隆起,说了这么多就是想要他安稳,如果这点儿实力要去,就算到了苍穹大陆怎么能护住自己?


慕容九辞直挺挺的跪着,直视苏奕辰略带责备的目光,一字一顿,清楚的道:“我要和你一起。苏奕辰,到哪里,你也别想抛下我。”


“九辞。”苏奕辰还想再劝说点儿什么。


“不就是圣阶吗,回去之后你闭关,多给我一个月,我一定追上你。”


不知道是不是素来懒散的慕容九辞做出这样的决定让苏奕辰都惊讶了,以至于后者静静看着他,一言不发。


慕容九辞笑笑,纨绔的样子多了几分释然,“我一开始就知道,你要守护的东西很多,家人,九夜,江湖,甚至苍生,我选择陪在你身边的这个位置,只是想成为你守护的所有东西中唯一特殊的那个,现在看来我做到了,至少你不希望因为那些伤害到我。”


有时候苏奕辰觉得慕容九辞简直聪明的可怕,看似大大咧咧的选择,其实所有人都看不出他到底抱着什么目的。


就像现在。


“苏奕辰,我就是喜欢你,别说你去了苍穹大陆,就算为了有一天你成神,我也不放手。”


苏奕辰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说什么,从师父的只言片语中他可以听得出来,应该有些什么事情是他从未知道或者预料不到的,那关乎天下苍生,关乎自己至亲的性命。


如果在得知这个事情之前,他会一早就拒绝慕容九辞。


但是晚了。


很多人,乃至云洛衍苏流皓等人都以为苏奕辰是做了决定没有任何人能阻拦的,甚至云洛衍有时候说话都会阳奉阴违,可是终究事情都会有变数。


就像现在——


苏奕辰忽的笑了,少年如初见,当年正是这股笑容深深刻在慕容九辞心间,让他知道原来这世界上还有比阳光更加灿烂的东西,也是这份肆意,让慕容九辞知道原来这江湖上还有比骏马更加潇洒的豪情。


像是某种虔诚的回应一样,苏奕辰大步过去,单膝跪在慕容九辞面前,霸道的扣住他的唇,一路畅通无阻的摄取他口中的氧气,在一次次吸纳反吐之间把自己的满足填充两人的xiong腔。


分离之后,苏奕辰意犹未尽的舔舔唇角,笑容难得带了一丝邪气,语气带着无尽的温柔,“我要去苍穹大陆给苏家讨一个结果,我也要带着嫡系名正言顺收拢苏族,届时,苏族祠堂,明媒正娶,家主提亲,慕容九辞,你应吗?”


慕容九辞眼底的眷恋化为某种炙热,这是第一次苏奕辰亲口许诺他。


名分什么的,走在江湖他们都不会在乎,但作为苏家家主,刚刚收回尚未忠心的族人,放弃选择他族那些婀娜,力排众议选择他,苏奕辰要走的路有多难,可想而知。


“应...苏奕辰,奕辰......”


苏奕辰笑了笑,他没说的是,他要天下为聘,山河为证,星月为礼,让慕容九辞的这份追逐,不负所期!


本就不循规蹈矩,何必作茧自缚?


“轰隆——”


一声巨响彻响在天空,苏奕辰和慕容九辞抬眼看去,三道清晰的身影踏风而来,即便离得很远,但很清楚的能看出他们的目标就是浮空城。


浮空城得罪了什么人?


苏奕辰心中一顿,立刻否定了这个想法,不是浮空城灵家,是他。


加上之前调查中所有显现出来的疑点,以及苏奕辰对父母和前段时间太上长老所作所为的一切猜测,事情的真相已经很清楚了。


苏族,旁系。


这三个人意外的强大,苏奕辰很清楚的能感觉到他们全部都有师父那样的实力——圣阶。


也是,根据樊璐有意无意的透露,这片大陆能承受的最大实力就是圣阶了,稍微在高一点到尊阶,就会自动被法则察觉,要么灰飞烟灭,要么选择去更高级的大陆。


慕容九辞也顾不得师兄说的fa(求生欲)跪了,虽然他脑子没这么灵活,但是某种直觉精准的可怕。


“冲着我们来的。”


“是我。”苏奕辰道,只是他没有再说要慕容九辞离开或者躲起来之类的话,只是温柔的扣住他的掌心,十指交叉,带着安抚,平和了渐渐接近的威亚。


“奕辰你......”


“害怕吗?”早晚都要来的,只是比预料中来的不怎么是时候,这一番动作,就是为了引他前来罢了。


“不怕。”


苏奕辰笑笑,对上慕容九辞星辰般璀璨的眼眸,下一刻却如刀剑出鞘,带着锐利的锋芒,直指那股威压。


“什么时候奴仆,也敢对主家下手了!”


——————————————


辰儿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他从来不觉得慕容九辞就应该在他的庇护下,安安全全的做他的枕边人,本来两个人就应该是并肩共同作战的,只不过两个人本来选择的路是不一样的。

奕辰没办法为了九辞停下自己的脚步,但他也知道慕容九辞不是会让他停下的人,所以他们两个人才能双向奔赴。


其实后来好几次在对辰儿的感情和责任做剖析的时候把自己写哭了,一开始真的没有意识到辰儿会这么难,然后有次和遥遥聊过之后才发现,渐渐的给了他太多,所以他身后的也更多。


辰儿和大儿子不一样,他没有权利任性,至少在现在,一点儿也没有。


倒数第二篇咯!

评论(15)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