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落凰

断筝寒曲月下影,残夜冷萧亭中人。

云间(106)

看到徒弟停在原地,云洛衍半旋身子,“怎么不走了?”


“我...对不起师父,我不是想这么说的,可是一不小心就......”


“嗯,”云洛衍没有表现出任何发怒的征兆,拎出一个小药包,“回去叫拂衣煎药,喝两次就好。”


看到药的苏奕辰下意识想要拒绝。


上次那苦味实在太刻骨铭心了,他再也不想尝试第二次了。


“没那么苦,伤势不好就别到处跑了,平日多吐纳几次,借助药效洗涤一下经脉。”大概是苏奕辰的表情太过生动,云洛衍不用猜都知道他在想什么。


苏奕辰默默接过。


“这个问题没有答案,至少每个人不应该是一样的答案,为师不要求你一定选择什么,只要你和你救的人不要后悔便是。”


苏奕辰不明白,至少现在不明白,这明明是对立的,不管如何选择总有人会后悔。


“别想了,此事到此为止,走吧,”云洛衍不再给他纠结的机会,打断他的思路,“如果养伤期间再乱跑,后果你自己掂量。”


苏奕辰缩了缩脖子。


他确实知道了——在喝药之后。


那药一点儿也不苦,甚至带了点甜味,只有咽下之后舌尖稍微酸了一点。


但!


洗涤经脉!


他当时沉浸在另一件事情中,以至于根本没想到师父说的洗涤经脉就是平日药浴的那种疼,堪比洗筋伐髓,存存经脉像是被隔开再缝起来一样,连吐纳都难以维持。


苏奕辰尝试放弃吐纳,却发现这疼的更厉害了。


好了,确信了,师父就是不满他伤患期间还到处跑,以至于把自己折腾的需要多养七天——一开始就说要养一个月的。


一次药足够支撑七天,入睡都成了苏奕辰每天最痛苦的事情,在黑夜中被迫吐纳甚至被疼醒也不是没有过的事情。


苏奕辰严重怀疑那七天是因为自己休息不好才会多出来的。


这边苏奕辰还在努力和自己的经脉做抗争,另一边沐神宫内,百里舒沐邀请了一位小友小聚。


“沐姐姐叫我来是为何?”樊璐知道是为什么,或者说她早就知道了会有这一天。


“你要等奕辰三劫全都安然度过?”


“沐姐姐不必劝了,我知道后果,不过师兄已经做了一次那样的选择,我相信...这次不会了,不过是回到上一世的样子沉睡千年,有师兄照料,也不是什么坏事。”


百里舒沐微微抿唇,良久才开口道:“你还有其他选择的。”


樊璐摇摇头,“我知道,可是师兄本来违背的不只是那一位的意愿,规则制定的时候就已经注定了这三劫,我...离沐姐姐最近,只有我能保证师兄的最后一劫平安度过。”


百里舒沐叹了口气,“你和沐言还真是像。”


樊璐笑笑,“已经做到这个程度了,我也不会死,沐姐姐不用担心。”


“我哪知道最后翻了这规则的会是奕辰,否则当初也不这么...罢了罢了,不提了,”百里舒沐挥手,两人面前出现一副星图,“看了吗?这里的交叉点。”


樊璐点头,“师兄会走这一条,也只能选择这一条,否则就是死路。”


“并蒂星亮了。”


“璇玑也是。”樊璐弯了弯眉眼。


“其实这条路才是最合适的,坦荡,才不会有可乘之机。”哪怕小小的天眼,都不能伤害苏奕辰分毫。


樊璐似乎突然想到什么,不禁掩唇轻笑,“师嫂若是知道上辈子自己是个女儿身,那位为了师兄难过情劫故而插手逆轮回让他变成男儿身,不知道会气成什么样呢!”


“你呀!”百里舒沐失笑。


“不过好在师兄还是师兄,即便这天下翻天覆地一遍,他该守住的,总是一样没有落下。”


“奕辰能坐上那个位置,不是谁都能的,”百里舒沐轻轻划过星运图,“不过这样一来,奕辰就不能通过无涯海这边了,我这本想给他一些保命的东西来防身。”


樊璐也无奈叹气,“估计这次是那位着急了,虽然不能直接插手,不过做点儿驱动还是可以的,否则不会连沐姐姐都没有预料到这次星运变化。”


“七日,赶不过去了。”


破开独立空间不难,难的是被天道制衡的时候做这样的举动,况且百里舒沐自知实力还未恢复,这时候作死明显就是不要命。


这也是为什么之前还未回来的时候如何也要见苏奕辰一面的原因。


“沐姐姐不用担心,他可是师兄。”


“是啊,他是苏奕辰。”百里舒沐弯了弯唇角,双手握紧复又松开,“我自觉心怀苍生天下,泱泱众生,奕辰心中亦怀之。只是他的肩头,还背着清风明月,背着江湖纵歌,背着割舍不掉的前缘,于他,是这万千世界欠了他往生。”


“那又如何?”樊璐握住她的手,“沐姐姐忘了吗,是师兄自己说过的。”


百里舒沐一怔,那景象清楚的印刻在脑海,这些年来她无时无刻不在让自己清醒面对天道的一切施压。


云巅天宫,俯视纷纭红尘乱世,他们并肩肆意笑谈,那时候的苏奕辰豪情万丈,亦如现在,生来就应该属于江湖的纵酒长歌。


“你们心思明朗,前路高远。我对掌控这些没有兴趣,却也不代表我不心怀天下渺远。但无论如何,皆有浩气之星悬于头顶,熠熠不灭。前方尚且渺茫,哪怕万钧之力,也不足以打破我们前缘,毁了这太平盛世。”


似乎一直都是这样。


不是苏奕辰的话,就没有现在的百里舒沐,他只是不感兴趣,不想做一个读心者,所以选择了一种看似放纵的道路。


“是我浅薄了。”


“也没什么,沐姐姐,让师兄选择他想做的,就是最好的,他生来就不能逃离这些,也是因为有你,才会相对远离生杀予夺的果决。”


“嗯。”


“那,这次,不许失败,所以沐姐姐不许丧气,我们都要相信师兄。”


“好,哪怕最后鱼死网破,我也不会再让有心人染指这片法则。”


天地震颤,天下归一,哪怕规则亲自被破坏,也不容任何人质疑。


————————————————————


回礼是番外 生辰风波(4),有些孩子就爱倔强,亲妈都拉不住。


无限挖坑(bushi


这章主要是各种明显又不明显的伏笔,虽然很期待聪明的你们能猜出来,不过那样太没意思了,关于这群孩子尤其辰儿的身份,在第三卷终章都会填坑的!

这里辰儿戏份不多,不过也是侧面诉说某一种所谓“过往”,如果世界观有漏洞欢迎随时提问补充!


评论(12)

热度(1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