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落凰

断筝寒曲月下影,残夜冷萧亭中人。

后记(二)③


大概是因为站着的高低让陆笙觉得更合适,他就这么让樊璐站定,执起jie(和谐)chi,在樊璐略显惊慌失措的目光中砸下。


数目未定,没有尽头的感觉让樊璐恐慌,然而对陆笙的看不透更让樊璐觉得心惊——她一直以为天命既定,即便能够反天道而行,但没有了那么多的未知,而人心正如命运,几乎就是注定的,甚至一成不变的。可是这次她忽然察觉到了一个事实,命数,不管对于天理之外的师兄,还是本就属于天道一部分却不断违逆天道的她,都不是什么既定的。


而如今,师父的心思也是。


原来人心是难测的,这种时候她却连窥探的勇气都没有。



补档在wb!



“小璐没事,世叔不必太过担心。”


是白萧何的声音。


“真的没事?她脸色这么白,是不是下手太重了?烧退了没有?”


是师父。


樊璐挣扎着睁开眼睛。


“世叔,您都问了好几次了,小璐...小璐醒了。”白萧何看到睁开眼睛的樊璐,朝她眨眨眼,眼底满是笑意。


“璐儿?”陆笙小心翼翼的碰了碰她的额头。


“师父别担心,我没事。”兴许是刚醒来的原因,樊璐声音还是有些沙哑。


陆笙看着她半晌不说话。


樊璐看向白萧何,“辛苦白师兄了,您也回去休息吧。”


陆笙也点头,“萧何也去吧,三长老刚才来过一次说要找你有事,别耽误了正事。”


白萧何无言点头,现在大的小的都用完就丢,还是师父好,回去找师父去。


白萧何走后,房间内一片寂静。


樊璐悠悠叹了口气,“师父不去休息一下吗?”


陆笙遇到樊璐的事情多少都有些手足无措,却还要保持镇定的样子,“不用,你要喝水吗?还是想吃点儿东西?”


樊璐摇头,“当年我从山巅对冰洞中醒来的时候,那些冰块豆没有化开,本来我以为会有个契机让我离开,结果风雪渐渐掩盖了洞口,一等就是上万年。那冰块是三生石的边角,故而我在其中看过了太多人事,那时候我还不知道我是天道的使徒,我以为看到的命运只是人们经历的必然,可是如今才知道,原来我被赋予这样的身份,是因为天道总有些无法掌控的东西罢了。”


“你不是任何人的使徒,璐儿,你只是樊璐。”


樊璐轻笑,“师父,您知道为什么天道会寻找这样一个人吗?因为他害怕啊,那人...得来的一切名不副实,师兄是天命之外的存在,沐姐姐也是,所以连带着与之有关的一切事物都已经在掌控外了。我一直以为我只是为了保师兄安稳,现在才明白,这不是最终的目的。”


“这不是你的束缚,璐儿,你...你要想想......”


樊璐坐起身,摇头打断了陆笙的话,“师父,我要违逆这不公平,把东西还给应有的人。”


这意味着什么,樊璐清楚,陆笙也意识到了。


“师父放心,即便满是变数,弟子永远记得我是您的弟子,今日之事,再不会有下一次。”


陆笙素来不知道如何拒绝这个弟子,对于她每一次决定,尤其这些事关所谓星运,他无从插手,或许这时候只能答应。


多年后仰望星云,陆笙都能记得清楚,此刻樊璐坚定的目光。那时候他才意识到,这个决定她其实早就想好了,不仅是为了所谓使命,更是为了整个九夜,却独独将自己抛弃一切之外,也是那时候,陆笙才知道,或许他的璐儿比他想象中更在意这个师父的存在。


星月交辉,宿命轮回,可能在无数辗转之中,早就注定了流传的坎坷。


————————


武汉之行结束啦!


3.1k奉上,征正文后记这是最后一篇了,第三卷会重新开一个合集,到时候请大家移步去洛洛主页合集寻找哦!这边的话还是会把番外写完,第三卷,不见不散!


评论和热度嗷,看你们来决定第三卷什么时候开启咯!

评论(14)

热度(1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