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落凰

断筝寒曲月下影,残夜冷萧亭中人。

云间(108)

五品晋升本来就不是难事,之前的灵膳一直发挥作用,加之经脉洗涤一遍,苏奕辰的五品堪比半步圣阶,至少在中域有足够的自保能力,这也是云洛衍敢让他去的理由。


苏奕辰踏出阁,白萧何停在九夜门前,阵法边缘,“师兄,万事小心。”


“放心。”


云洛衍递过去一个玉简,“是空间法则,有时间领悟一下,可以开始着手你的领域了。”圣阶之上,可成领域。


“谢谢师父!”既然师父都说他能领悟,哪怕境界不够也没关系。


云洛衍笑笑,虽然知道最后那领域的法则会是空间掌控的至点,不过早点儿塑成,也多一层保障。


苏奕辰转过身,手里出现一件空间法器,这次没有时间让他御空而行,选择空间传送只要一盏茶就能到中域浮空城,在九辞出现就截住,才是最安全的。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从前也是这样有几人送自己出阁——当然除去偷偷往外溜的情况——


但苏奕辰觉得莫名有些不安,好像是某种分别的信号,预示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再见。


是错觉吧?


应该只是太担心九辞了而已。


“师父,萧何,等我回来。”苏奕辰灿然一笑,黑袍在空间启动波动中翻飞起伏,衣袂稍稍遮住了他清亮的眸子,转眼已经闭合了传送甬道。


“师伯要回去吗?”


“辰儿打的?”云洛衍没回答,看着白萧何脸上还未褪去的肿痕。


“是萧何的错,威胁师兄不成,还拿师伯说事,往您不要生气。”


云洛衍笑着摇摇头,“跟着辰儿胆子都愈发大了。走吧,回去了,辰儿这番之后,也该回去了。”


白萧何隐隐知道云洛衍说的是什么,他不知道自己最后会被迫做出什么选择,至少现在,他要替师兄把一切安排的井井有条。


另一边,中域。


慕容九辞并没有御剑,他知道第二日一早苏奕辰看到他留下的信就会追来,故而他一定要在苏奕辰来之前查到事情真假。


幸而浮空城有灵隐灵陌。


两人都知道慕容九辞是妥妥的夫人,虽然明面上还不敢这么称呼,但行为举止中的恭敬是做不了假的。


“主子的父母?”


灵隐把自己弟弟摁回去,“我陪慕容公子去,中域多少我比您更熟悉一些,哪怕遇到危险也有些保障。”


慕容九辞本来也是这么打算的,二话没说就应下了。


灵陌却没想到,在慕容九辞和哥哥的消息到来之前,倒是先一步等到了苏奕辰。


“主子怎么来了?”


“九辞呢?”苏奕辰扫了一眼,发现灵隐不在,大概也猜出了一二。


“慕容公子带着哥哥出去了,说是查您父母的踪迹,昨夜没有耽搁就行动了,莫非...这不是主子的意思?”


苏奕辰深吸一口气,他就知道是这样。


“没亲自递出消息,你们服的谁的命令!”灵陌知道这是坏了大事,连忙请罪,“属下知错,是慕容公子拿出一封书信,见是主子的笔记故而没有多加怀疑。”


日♬日♬待在自己书房,别的没干,倒是学了一手好字?


苏奕辰冷笑,“联系你哥,把人给我带回来。”


灵隐哪敢耽搁,立刻照做。


慕容九辞就是那种出门儿不带脑子,但是做事儿很勇,最后半道受阻然后被领回家的那种,这也是为什么他从小到大无数次跑出圣境就没有超过三天的原因。


因为搜寻地区的区域并不大,过了不到一个时辰,慕容九辞就被拎到苏奕辰面前了。


“你真是胆子比谁都大。”苏奕辰第一次觉得这么生气。


灵隐灵陌也在他身侧跪着,明显感受到主子毫不掩饰的气压。


“惊羽,无情,一人二十鞭。”这是他此次出行唯二带的两个暗卫。


灵隐灵陌也知道这次是大意了,主子是苏家家主的事情不是秘密,尤其他们两人在中立的缘故,对于苏家的很多事情了解的更多,听到慕容九辞这么说之后,几乎想也没想就着手去调查了。


无关人员全部撤离,未来的空间里只剩下苏奕辰和慕容九辞两人。


“奕辰,你别生气,我知道这么做不对。”


苏奕辰难得有火气这么大的时候,完全不吃慕容九辞撒娇卖萌这一套,微微俯视他,在慕容九辞想要上来抱住他的一刻用了传声符,“暮哥哥。”


“小辞找到了?”


刚刚把事情告诉微生暮的时候人还在一个秘境被困住了,故而赶不过来。


“是,您不用担心,九辞一切安好。”


“小辞胡闹,你多费费心了。”


“应该的。”苏奕辰说完,示意慕容九辞说点儿什么。


“师兄......”面对微生暮,哪怕人不在跟前,慕容九辞也提不起一点儿撒娇求饶的心思。


“跪好了,听我说。”微生暮声音沉沉的。


慕容九辞理亏,不敢托大,这时候不听话被送回去也不是没什么不可能。


“奕辰要做的事情很危险,别把事情想的太过简单,否则奕辰不会忍辱负重这么多年去寻找一个真相,报仇很简单,可这不是你以为的。想留下,就安分点儿。”


“......”


“哑巴了?”


慕容九辞情绪低落,“不是,我知道了师兄,我听奕辰的,不会乱跑了。”


难得微生暮我一次性说这么长的一段话,慕容九辞对自己乱跑挨训倒是没有什么感觉,只是在师兄说那句“忍辱负重”的时候,忽然觉得自己任性的选择不仅没有帮上苏奕辰,反而是添了麻烦。


“今日跪着吧。”微生暮本来不是话多的人,刚说完传音符也到了极限,闪烁两下就灭掉了。


不像往常一样,苏奕辰看出了慕容九辞情绪不高,甚至愧疚和悔意很是明显,却没有像以前一样选择去安慰他,甚至刚才没有求情一句。


“阿辰,我是不是给你添乱了?”


苏奕辰点点头,又摇头,“算不上,至少因为你这一番作为,师父让我出来亲自调查这件事了。”


————————————


被小意同学催促好好休息,加上一天几乎完全在码字,真的脑子也有点儿浑浊了,回礼后续一定补上!


大朋友小朋友们,除夕快乐!

评论(11)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