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落凰

断筝寒曲月下影,残夜冷萧亭中人。

军训·其二

军训时候的脑洞总是难抑制的,随着脑海中剧情推进,不断会有场景和军训融合,然后在脑海中加工改造,出产。


这大概可以说是一个写手的素养?总之因此我脑海中已经出现了一篇军旅文,思索良久,和以前一直很喜欢的一个元素结合起来,当晚回来写了一个三千多字的小开头,没有文案,用到了以前列好的名字,不完全的军旅,带着一点架空却又现实的。我很喜欢把部队的东西写进来,但我一直认为也承认,其实自己不怎么擅长现代文,原因也不乏是懒于查找资料,认识学习各种东西的品牌,资产情况和生活对应水平,在我看来,这些东西属于背景常识 却是我最缺乏的吧。


因为想要了解更多有关内容,我找班长要了教官的微信——小教官说关于参军入伍和部队知识想了解的就可以问他,难得好机会,哪怕最后不成文,当做积累素材也不算差。虽然话题偶尔会带偏,莫名的聊到其他上,但是循序渐进过程中,一点点的我会挖掘所需要的东西,至少这篇文章在读者看来时,不能在基本问题上出现差错。


截止军训第六天,今天小教官忽然变得严肃起来,我们一上午做了两次俯卧撑。当然,比起别的连队其实已经很好了,但是突如其来的加码还是有些疲惫。第一次在早上站队,有一个私自换位置的同学在回到自己位置的时候被我们营长看到,罚了我们教官一百个俯卧撑——按照我们教官所说他是只做了四五十个,最后实在坚持不下去了,毕竟退役半年了——于是我们也做了三十个。第二次是最后马上解散的时候,小教官说停,但是队伍中动作的大有人在。说来不亏,第一次吃的是个大锅饭,我不觉得有什么问题,但是看到小教官在主席台受罚确实很气,想着当时怎么没直接卷那个女生一顿,那女孩当时站在的就是我右边同学的前面。顺便,我们是两个班合在一起,插队的是另一个班的。


小教官受罚挨批不是一两次了,我没记错的话这是他第三次上台做俯卧撑,一次因为站队没按时站起来,他只是说了两句,第二次是因为某个同学在总教官吹完哨——吹哨代表立刻停止一切动作面向总教官——他还在走动,叫上主席台做了四十个。这是第三次。当然,这没有算上第五天统一按照营为单位的时候,营长要求教官查看自己连的情况,我们教官和二十一连教官一起消失的那次。虽说和我们没有太大关系,但是事出有因且因在同学的时候,真的挺心疼的,他也只是一个孩子,比我们大了不到两岁。


说起二十一连教官,我们是二十二连,用朋友的话来说就是:“谁军训的时候不嗑两个教官啊。”“军营里哪有那么纯洁的兄弟情。”玩笑话,但是我确实在嗑。同位说这两个是臭脸傲娇攻和清纯呆萌受,显然,我们小教官“又纯又蠢”的样子一定是后者了,还是那句:但是,他真的好可爱!所以我嗑。当然,如果二十一连教官不要和我们小教官替换,美名其曰互相交流学习然后带我们的话,我会更开心的。

评论

热度(15)